IMG_6526.JPG
  
  這個地方我常聽其他媽咪分享,一直很想去,不過到現場後有些失望,因為比我想像中小,東西也不多,重點是照片上有球池,到場後卻沒看見,我想把小芝心埋進去的啊!(喂)
  
  咳,但是,這裡是免費的!FREE!這點大勝啊!(只是要事先預約!)
  
  我家這邊有公車可以到民生活動中心,一段票15元,算是非常輕鬆,不過……因為前一晚龍捲風徹夜哭鬧,隔天我趕緊帶他去看醫生,誰知早上的診居然等到下午兩點(還等到睡著),看完醫生確定無礙之後,我就匆匆帶兩隻小的上公車出發,忘了帶揹巾。
  也就是說,上下公車時我要一隻手抱龍捲風,一隻手拿推車,一隻手抱小芝心……等等,我哪來的三隻手?
  
  我是第一次坐民生社區路線的公車,是這邊的人都特好心嗎?我上車時就有人幫我拿推車、牽小芝心,我抱龍捲風就好,下車時還有人幫我送下車(她自己沒要下車喔,特地幫我拿推車下來又趕緊上車),有夠感動!(拭淚)沒想到台北有這麼溫情的所在,我平常搭某某路公車都沒有,我懷孕時帶小芝心、推車搭某路公車還被女司機嫌我礙位動作慢。總之,這裡的人真是太好了!
  
  進入圖書館前都要登記姓名(不過沒有核對證件)、量額溫、用酒精消毒手部,這點很棒。規定上有寫『空間不夠一次只能容納10對親子』,所以實際在裡面跑來跑去的小孩也不多,比較安心。
  
  但是說真的,我一個人還真難hold住兩隻小孩。小芝心跟龍捲風目前根本不同調,一個往東一個往西,根本控制不住,我如果專心顧一個,另一個等等就惹麻煩,跑來跑去顧兩個?根本沒辦法。龍捲風現在抓了東西就是往嘴裡塞,這又不是家裏的玩具,我需要待命在旁阻止他,小芝心則趁機搞破壞;小芝心抓我去唸書給她聽時,龍捲風不知怎樣就把自己臉上弄一條傷口出來,拜託,少看你幾分鐘就破相!(抓狂的老母)
  
IMG_6511.JPG
  
  這個玩具是要把大象立起來牽著走,大象身上的東西會滾動,非常有趣。不過等我們回家時,紅色虛線圈起來的部份已經被扯斷了,我當時在跟龍捲風玩,不知道兇手是誰。但我有看到小芝心跟另外一個小妹妹搶同一個玩具,一人一邊把玩具整個拆散,幸好小妹妹的媽把它補回去。
  在這裡遇到的媽媽都很好,一下子就聊起來,我顧龍捲風的時候大家也會幫我看小芝心。
  
  其實這邊有兩間遊戲室,另一邊適合比較大的小孩,這裡則是2歲以下。小芝心雖然是這邊所有小孩裡最年長的(2y9m),卻不是最高最壯的,小她將近一歲的孩子還比她高。(茶)
  讓龍捲風爬夠之後,我有帶他們到隔壁大小孩遊戲室玩,但是那邊的玩具幾乎都有人玩,所以我們又回到這邊。
  
IMG_6525.JPG
  
  這裡的書也不能算少,只是年代比較舊,不是書況舊喔,是指出版都有段時間了。這邊的書可以外借,可能新書都被借走了吧!
  照片右下白色的東西是軟墊,還有扶手跟鏡子,小寶寶可以扶著學站,跌倒了也有軟墊接住。龍捲風看到鏡子則是一直爬去『跟自己親親』(就是親鏡子),什麼怪舉動?(笑) 
  
  
IMG_6573.JPG   
   
  有個矮書架可以讓龍捲風拿著書玩。
  我的『龍捲風登陸滯留計畫』還在作最後掙扎,就是讓龍捲風多爬一點,慢點走,所以這邊有個超危險的計畫大敵!
  
  
IMG_6558.JPG
  
  不是說小芝心劈腿危險(劈得真不標準),是『學步橋』危險。
  
  我不過跟小芝心纏鬥兩分鐘,龍捲風一聲不吭就自己爬去扶著走了!沒錯,龍捲風已經會扶著東西平行移動,這個東西太危險,讓他多走幾次還得了!他一扶上去走,我就火速抄開他,拜託拜託,有小孩這麼愛走的八卦嗎?
  
  另,這邊可以播放音樂,當節奏分明的音樂一播放,所有小孩都在跳舞,連龍捲風都在那邊扭腰。
  整體來說,這邊是個放風小孩的好地方,我是說,只帶一個孩子來,或孩子夠大的話。
  我以後一次帶一隻來好了……(默) 
  
  ps:玩具圖書館網頁  http://kidstp.npo.org.tw/library1_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