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天下午下雨,我沒能逛遠,只好就近找商家消磨時間。
 

P103.JPG

  
  就是這棟,離車站不過幾步路,又可以遮風避雨,我猜很受歡迎吧!
  
P104.JPG
  
  可以買紀念品,也可以吃喝下午茶,還有體驗工廠。
 
  
P105.JPG
  
  這間就是體驗工廠囉!
  裡面有許多木製品,可以當場購買,也可以當場製作!
  因為體驗工廠禁止拍照,所以我隨便用車站的販賣部商品代替。
  
P101.JPG
  
  這是車站販賣部的椅子,舉例用。
  
  體驗工廠的木製品種類很多,桌椅搖搖馬積木書檔裝飾品……,有現場銷售價,也有DIY體驗價,因為我拎著兩隻小孩,就沒嚐鮮了。
  也是參觀體驗工廠時才想起來,車埕站附近應該有網路知名的1元積木,可惜我沒記地址,不然就可以採購一番。
  
  體驗工廠外還貼了張單子。
  
P106.JPG
  
  應該有人姓車吧!一家子快來這裡旅遊!
    
P107.JPG
  
  體驗工廠旁有間本草堂手工皂。
  我對手工皂沒興趣,但老闆很有趣。
    
P108.JPG
  
  老闆說這可是涵碧樓指定皂。
  不過我會進去逛的原因是因為老闆說:「來來來,我們有巴啦巴啦巴啦啦(講太快),全部都是市場最便宜,保證給妳買貴退差價!」
  
P109.JPG
  
  許多有趣的小東西只賣10元,種類最多應該是小飾品,我只買了右上那個棒球的泡綿貼紙。
  

P110.JPG
  
  (尖叫)美少女戰士!而且人物好齊全!
  老闆說一張只要10元,可以買回去當墊板,如果太大不好用,還可以對半切變成兩張墊板。
  ——對半切?我又不是瘋了!切誰?我要把誰的臉切掉?阿兔嗎?(好主意!)
  說真的,要不是雪奈的臉出廠就被切掉,我會買回家裱框好嗎!(不能因為冥王星被廢掉就這樣對待雪奈!抗議!抗議!)
  
P111.JPG
  可愛的香皂。
  
  
  
  
  這個奇妙的東西叫童話畫片,老闆說是從德國進口獨家販售。
  
P113.JPG
  
  我很喜歡這幅。
  這是五張疊在一起處理過的,把手工算進去蠻便宜的。(我國中的家政課作過,藉由漸次割除大區塊的部份,慢慢營造雕塑立體感。)
  
P114.JPG
  細看的話是這樣,看了應該就瞭了。
  現場還有賣含框的,不過都是用很高級的框,所以加框就上千了。
  
P115.JPG
  這是每張圖案都不同的撲克牌,只要39元耶!所以我帶了一副。(是說誰要陪我玩牌啊真是,我已經嫁了,大芝心又不玩牌,兩隻小的現在只會咬牌。)
  (7/30補:店長騙我,撲克牌沒有54個圖案,只有17個!我試圖教小芝心玩牌失敗,洗牌不會,搓牌不會,攤牌也不會,難道要抓她的手去浸牛奶?)
  
  步出本草堂之後,大部分商家賣的東西都很常見,我就沒再消費了。
  
P116.JPG
  
  左邊那個摺紙,果真到處都有吧!
  右邊的木製明信片售價70元,免費提供色鉛筆或簽字筆讓顧客上色。
  
P117.JPG
  
  上列的撲克牌一副60元。
  右下的眼罩好可愛,一副39元,可惜我不戴眼罩。(雖說飾品都是穿搭給人看的,眼罩又更特別,戴了這東西自己還能看到嗎?)
  

  
  還有一家提供許多小玩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玩偶跟樣式,讓店家幫你組合起來(如圖),勉強算是『半』客製商品吧。
  看了這些到處都有的東西是不是很沒勁啊?
  接下來,我可要介紹獨家囉!
  千萬不要嚇到!
  到底是什麼商店呢?
  保證你意想不到!
  ……
  ……
  ……
  是傳說中的『洗門』,帶點噁心的『賽悶你來聞』,也就是『7-11』啦!哇哈哈!(拖出痛打)
  
  
  
    
 P119.JPG
  
  可愛的邵族外星彩虹狗OPEN將。(1隻380元。)
  
P120.JPG
  還有溫泉將!衣服則是350元一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溫泉將,這東西應該出現在廬山吧?車埕日月潭這裡哪來的溫泉?)
  
P121.JPG
  
  來個特寫!
  右下角的明信片,店員跟我說只有兩間7-11有,就是車埕門市跟日月潭門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這麼善良,當然選擇相信他,就給它買下去了!55元。
  
P122.JPG
  
  注意框起來的包包!一個399,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7-11為什麼要賣很普通的一般包包啊?我問店員原因,居然還笑著跟我說:「對啊,我們有賣包包,妳手上那個是『最後一個』囉,只要399,要不要帶一個回家?」(偶不需要,謝謝。還有,右下那個馬拉桑酒,其實不大好喝,而且啊,其他地方我是不知道,在集集這一帶,別擔心買不到,到處有咧。嗯,咳,還有人記得馬拉桑嗎?)
  
P123.JPG
  
  門市還提供代寄服務。我買了下方有貓頭鷹的那張,雖然知道這個圖案很常見,可是構圖不錯,我還是買了。50元,而且比7-11的彩虹狗明信片輕,我寄12元的郵票,週二下午寄,週三白天收件,週五下午抵達台北。
  
  所以我在7-11花了最多錢,因為買了兩張明信片,還有郵資。(核爆)
  咳,還是有一些正經的店啦,像下面這張。
  
P102.JPG
  
  太正經了,集集這帶盡是賣梅的,我根本沒進去看。(打爛)
  
  是說我們逛完商店要閃人時,9527忽然說要打電話,叫我們先走(八成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電話),我就先帶著兩隻小孩離開,結果小芝心拚命哭鬧:「小舅舅!小舅舅!小舅舅不見了!小舅舅還沒!」
  
P125.JPG
  哭得這麼醜。我不見了她還不會哭咧。
  
P127.JPG
  同時間龍捲風的表情。
  

    
  9527講完有夠久的電話跟上後,小芝心死巴著他不放。
  看看她的眼神,我說過了,小芝心看人的眼光是 0,她早晚要吃虧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個人癖好。
  
P124.JPG
  
  就是拍廁所的標示圖。
  我以後如果讀社會學研究所,論文題目一定是『從廁所標示符碼看社會性別印象』,內容用台灣各地的廁所標示圖塞滿,還可以出書。(別擔心,我不會去讀社會研究所。)
  
  下面這照片也是有趣才拍的,跟商家沒關係。
  
P128.JPG
  
  這是客運候車處,福德宮,裡面只有供兩尊神像,土地公土地婆,緊緊依偎。(我俗辣,不敢拍神像。)
  我拍照片的原因其實只是……
  
P129.JPG
  他們把金紙放在冰箱裡。(沒插電的啦)
  噯,我家缺冰箱,我可以運走,幫你換張大桌子來嗎?(喂)
  
  PS車埕一元積木部落格,不過我還沒買過。
http://tw.myblog.yahoo.com/dow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