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2011.jpg   
  
  這張照片我不是故意打光刺激他的眼睛,燈光昏暗的室內,我本來只想拍背面,他忽然轉過來的。(龍捲風,對不起。)
   
  龍捲風在4m+的時候因為細支氣管發炎住院一週,當時我跟大芝心都覺得這孩子很弱,誰知道生病是一回事,好動是另一回事。
  龍捲風2m+的時候就靠『蹬腿』移動,4m+的時候靠肚子用力1cm、
2cm的往前『嚕』,5m+匐匍前進,6m+爬行無礙,強烈展現他四處探索世界的欲望,而且他手部發展也精細,雖不像姊姊有強大的攻擊力,出手卻快狠準,只有牙齒發得比小芝心慢,盧了3週,還是只有下面薄薄兩片。
  他剛滿7m那天才會坐,可是在坐之前早就扶著東西到處站,現在愈站愈久,讓我愈來愈擔心。
  ——請多爬一點啊,龍捲風!
  
  我本來以為龍捲風比較不懂吸取教訓,例如抓破臉這事,小芝心只抓破了自己一次,隔天就知道用指腹去抓(但還是用指甲抓我),龍捲風卻屢屢抓破自己皮膚,現在回想,應該是因為異位性皮膚炎太癢太嚴重。
  為了防堵龍捲風滾下床,我們總是層層疊疊設障在床邊,但他實在太活潑了,有次我們疊了枕頭棉被而且我跟小芝心就睡在龍捲風外圍,龍捲風還是重重突破,把臉從枕頭旁鑽出去向大芝心賣笑。
  我心想防堵不是辦法,於是嚇他幾次,在龍捲風奮力爬到床邊不慎跌落時,讓他體驗『瞬間墜落』的恐慌,著地前才抓住他。
  真的有用,之後龍捲風爬到床邊會自己轉頭回去。
  
  不過兩隻小動物睡姿都不好,這次回娘家,我還是挑了我媽的房間,因為沒床墊,床離地大約只有2x公分,龍捲風爬到床邊後,照例自己轉頭,如果醒來看不見我,就放聲哭,我自然來抱他。
  前幾天,我把他哄睡後就去做自己的事,沒多久小芝心跑來通風報信:「弟弟髒髒!」(她最愛告狀
  我跑去一看,龍捲風不但已經下了床,甚至已經爬出房間,悠悠哉哉前進,看見我,咧嘴對我笑。
  我搞不懂他怎麼下床的。
  直到剛剛。
  他在床上翻啊翻的覺得很無聊,爬到床邊,頭轉過來,屁股轉過去,然後……用後退嚕的方式確保自己平安下床,打算四處探險去也。
  
  嗯……感謝我有兩個健康活潑的孩子。(不然我還能怎麼說呢?)
  
  最後附上龍捲風滿6m當天匐匍前進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