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10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0  
  
  這個展本來到10/20結束,剛好颱風來攪局紙風車就申請延期,目前是展到11/3(日),禮拜一二休展,應該是不會再延期了,想看動作快。
  
  然後這個展名稱有點長,社團裡大家都叫它『紙風車昆蟲展』,可是內容物很廣(?)不只昆蟲。
  另外想學到什麼的話要靠自力,知識層面的東西就只有給看板(不然咧),並沒有設計什麼特別的學習活動。
  
  
  
DSCN0200   

  青年公園的場地在台北市算很大,入口有好幾個,入口處有發地圖,場地內也到處有大地圖,所以是不至於迷路的。
  
  
01  
  
  裡面很多小昆蟲(相較起來這種SIZE叫小沒錯),會趴在喜歡吃的水果上,散落場內各處(?)
  
02  
  
  下面這隻就是大尺寸了。

   
04
  
  這個沒寫不能攀爬,但偶爾會有工作人員冒出來說不能爬。(全部掛牌子不就好了嗎……)
  
  
05  
  
  像這種大型物就會有獨立看板,有興趣的人自己看一下。
  

  然後場內很多大尺寸的氣墊物,在此聲明,我們一進去就看到很多人在玩氣墊,大概是平常日的關係,場內人員很少,並沒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旁勸阻,現場也沒有掛牌子說不能玩,所以我沒有阻止兩小去玩氣墊,一直到我們逛到剩下三分之一的部分時,才有工作人員出來說氣墊是不能玩的,但我們前頭拍的照片都有在玩,並不是故意的喔!
  
06
  
  後面有蟲!
  
  才剛進場,還在研究地圖的兩小。
  
  
07
  
  蟑螂是這種顏色?
  

  
08
  
  
至少螞蟻不是這種顏色(笑)
  原來螞蟻有小腹!
  
  
09
  
  別想騙我,這隻「姬獨角仙」一定是客委會贊助的對不對!
  
  姬獨角仙主要棲息於蘭嶼,希望去蘭嶼玩的人不要帶走牠,當然,也不要購買。
  
  
10
  
  這是放大後有點好笑的蜜蜂。
  
  
11
  
  這指甲不錯。上頭那隻糞金龜會移動喔。
  
  
12  

  孩子,應該要蹲伏在地上呀!(喂)
  
13
  
  黑面琵鷺。
  
  
14
  
  小芝心:「媽,好大的五百塊!」(設計對白)
  
  
15
  
  樹上的是豆娘,不是蜻蜓喔。
  
  
16
  
  連魚都有……而且這隻看起來塊頭很大,卻是淡水魚!
  
17
  
  不只樹多有枯枝,魚也有(咦)
  
  
18
  
  由小芝心為您示範『深海魚看不見』。
  
19  

  後面這隻超帥的是噴泡泡機(喂)可惜噴的時間很短。
  
20
  
  還有情境場景(笑
  
21
  
  螳螂拳!(POSE小芝心自創)
  
22
  
  龍捲風你這是走路有風吧。
  
23  

  這這這,這隻螳螂看起來擋得住欸!
  
24
  龍捲風吵著要看的蜻蜓直昇機,不能坐他有點失望。
  
  
25
  
  小芝心說這麼多動物怎麼都養在一起,應該是習慣動物園那樣一區一區的。
  
26
  
  這是發給各單位的雲豹(←已滅絕)讓大家彩繪展出。
  
27
  
  蝴蝶太高,很難合照(欸)
  
  
28
  
  捐血給牠,打boss的時候牠的血量就會增加欸!(某養成遊戲的梗……)
  
29
  
  螢火蟲腳踏車,共3台,很受歡迎。
  
30  
  
  這個也很受歡迎,可是太高了,兩小上不去。
  
31
  
  你們驚訝的臉擺錯方向了吧……
  
  社團媽媽說有的小孩會怕這隻鯨魚不敢進去,我就讓兩小先看過照片才去,結果,兩小還沒開始看展,就一直吵著要進去鯨魚肚子。
  
32
  
  黃色小鴨!
  
33
  
  裡面很暗很難拍,照片不多。
  
34
  
  這隻是馬陸……身體裡有走道可通行……
  
  不忍說超像直腸與肛門之類的東西,但是小孩好愛,來來回回走了很多遍……(謎:不忍說但妳說出來了啊!)
  
35
  
  還有昆蟲人。
  
36  
  
  龍捲風看起來很正常,其實隨時準備落跑。看朋友的照片有更多昆蟲人,不過當天我們就看到這兩隻而已,應該是平常日要靠運氣。
  
  
37
  
  現場還有很多可花錢的攤位跟要花錢的遊樂設備,像是旋轉木馬或套圈圈50元,只有這個推鳥球是不用錢的喔。
  
  
38
  
  個人覺得佈景還不錯。
  
  除了展品,還有『深海魚劇場』演出小短劇,看完可跟演員合照。非演出時間舞台上可以玩立體拼圖,不過最後一場演出結束後就沒有立體拼圖了。
  
39
  
  感謝工作人員幫忙合照。
  
40
  
  看展前我還特地帶他們看了繪本《昆蟲捉迷藏》,結果現場我們只有認出這個竹節蟲座椅而已。
  
  
41
  
  小芝心:「不認識就是不認識~~」(設計對白)
  
  逛完以後我們隨機挑選的出口外頭有個小丘,兩小上上下下開心得玩個不停。 
  
42  

  聽說還有沙坑,沒看到。倒是被小芝心發現游泳池,吵著要進去。
  
  要不是交通較不方便,青年公園晾小孩應該不錯。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eMhf-5lBfDH748pXbG7Ql3Evw8v    
  
  聽說我原訂要趕一篇活動文出來,但是時間來不及了所以隨便來篇作業充數吧(喂)
  
  兩小每週都要畫一篇讀書心得作業(也可以借兩本畫兩篇啦),啊不過大人看完書要擠出心得都很難了,何況小孩子,加上小孩子天真可愛(?),有些奇怪的心得也是很正常的啦。(也許吧)
  
  小芝心看的這本是《愛闖禍的小天使》,講過動的小天使常常闖禍,後來在大家的幫助下終於比較少闖禍了,但小芝心的讀書心得就是……『他真的很會做壞事』。
  之前有一本蘋果樹的,村子裡的人都喜歡村中央的大蘋果樹,會在樹下玩樂聊天講心事,結果的時候大家都有蘋果吃,後來村子發展要蓋鐵路,路線會經過蘋果樹,大人就想把蘋果樹砍了,可是小孩子想要救蘋果樹,那股心意感動大人,村子裡的人就一起把蘋果樹移植了。
  龍捲風的讀書心得:「蘋果樹直接砍掉就好了,為什麼要搬走?」
  龍捲風你是有閱讀障礙嗎!
  
  這週龍捲風還有一本《吹牛公爵奇遇記》,吹牛公爵吹牛說兔子有8隻腳。
  龍捲風的讀書心得:「兔子有8隻腳欸!」
  雖說小孩子認為兔子有8隻腳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也許等他長大兔子基因突變就真的有8隻腳了,啊不是,總之,小孩子有一點認知不正確我覺得這是OK的,但是閱讀障礙不OK啊!  
  母:「你知道什麼叫吹牛嗎?就是為了吸引人家注意,把事情講得很誇張,但根本沒有那件事。」
  龍捲風:「知道。」
  母:「那你覺得兔子有8隻腳嗎?」
  龍捲風:「沒有。」
  母:「那媽媽幫你寫心得囉,你看完這本書,想跟同學怎麼介紹?」
  龍捲風:「兔子有8隻腳欸!」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是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活動又來了,這次是插秧,插秧啊!……因為是體驗只有插15株,哈哈!(而且我連單位是不是株我都忘了啊哈哈哈)
  
  義民祭po過了、客家旅展po過了、各式diy活動跟闖關活動也po了一些,我好勤勞喔!(挺)
  
  我們報名的這個是體驗活動,如果想養田的話,之前也有開放,但就是每週週末都要去整田除草什麼的,很辛苦,現在不知還有沒有。
  
02.jpg  
  
  像這樣是1梯,一早總共有4梯。
   
  下田前會先來個行前說明,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插秧的時候一定要看準行距,而且要確實『按』進去土裡,不然插完很高興,回頭就發現秧苗都浮在水面上。 
  
03.jpg   
  聽完說明準備下田,當然是赤腳啦。
  
04.jpg
  
  一片一片像這樣,當然沒辦法很大啦。
  
05.jpg
  一個人會獲得這樣一把。
  
  
06.jpg
  
  泥巴又軟又爛,一踏進去就會黏在腳上,還有陷進去的感覺,這張是義工帶著小芝心去插秧,那我跟龍捲風呢?龍捲風一下田就哭著要上岸(咦),所以我稍微安撫他一下。
  
  其實兩小身高差不多,龍捲風下田也不至於滅頂,土就到膝蓋左右,但他很怕。
  
  
07.jpg
  
  義工示範給小芝心看。
  
  
08.jpg
  
  小芝心加油!
  
09.jpg
  看似很認真,但大家注意了!
  小芝心的手根本沒有『按』進去啊,所以她種完起身,就有稻苗浮起來了啊哇哈哈!
  (別擔心義工把它按回去了。)
  
  
10.jpg
  
  下田完洗個腳。
  
11.jpg   
  
  今天體驗的算是另類換工吧,所以還獲得謝禮「仙草米苔目」。
  
12.jpg
  
  免費活動還有吃有玩,賺到。
  
  種田完還有各式農家體驗。
  
13.jpg
  
  這個一般要有兩個人,一個人推磨、一個人加漿水。
  兩小推是勉強能推啦,但也太勉強了。
  
  
14.jpg
  
  這個我直接叫他們放棄,他們不相信。
  
15.jpg
  
  明明還有綁稻草體驗,我們前往的時候卻跟我們說剛好結束了,要我們下午再去,可我們下午去又說活動上午就結束了,其實就是看我們很弱不會綁吧。(很好,眼光銳利,看對了!)
 
  外頭沒有活動只好去館內玩,剛好有客家電視台10週年慶活動。(為何不在客家電視台舉辦要跑到這來辦啊……)
  
16.jpg
  腳踏之處花瓣會散開。
  
  
17.jpg
  
  上樓的時候還沒啥人,兩小開始塗鴉。
  
  
18.jpg  
  
  風格顯明,都不會搞錯是誰的。

    
19.jpg
  
  龍捲風都跑去參加活動了,小芝心還在畫。
  
20.jpg
  小芝心終於畫完了,人家活動已跑了一半(笑)
  她畫的時候有忍不住偷瞄活動,叫她放下先去參加活動又不肯。
  
  
  
21.jpg
  
  有沒有覺得龍捲風的成品很奇怪?
  啊就小芝心看龍捲風亂畫很惱怒,表示弟弟不會畫,她一定要示範給弟弟看弟弟才會啦。
  (顯然示範了弟弟還是不會)
  
  
22.jpg
  
  就在小芝心孜孜矻矻連弟弟的份都畫下去的時候,這邊廂龍捲風可是玩得很開心。
  
23.jpg  
  
  最後來個合照。
  
  
24.jpg
  
  客家電視大事紀,鏡頭拉近可以看到滿滿的文字(笑)
  
25.jpg
  
  有章就開心。
  
26.jpg
  
  小芝心大作。
  
27.jpg
  
  小芝心想畫生日蛋糕被弟弟亂入。
  
28.jpg
  
  現場還提供拍貼ㄦ。
  
  
29.jpg
  
  玩拍貼最期待的一刻。
  
  
30.jpg
  
  龍捲風的表情還挺好笑的。
  
  
31.jpg  
  

  嗯,這天的活動大概就這樣,又是個打混的結尾(逃)
  
  客家系列文(終於)暫時結束囉!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0.jpg  
  這是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系列沒錯,既然有10月的義民嘉年華、2月的元宵活動,來篇4月清明節的闖關活動當然也不算什麼囉!(咳)  
  
  清明節有連假但是在下雨ㄦ,反正也不能跑太遠我們就又去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報到。我問小芝心要不要去ㄦ她拒絕我,我就自己帶龍捲風出門了,可是小芝心看到龍捲風帶回家的戰利品很羨慕,吵著也要去,所以隔天由大芝心帶小芝心參加活動。小芝心這種反反復復的行徑很惹怒我。(絕對不只這樁)
  敘述方便,我把兩天的照片並在一起PO啦。
  
  
01.jpg
  
  我們第一關跑去畫紙傘,可以看到龍捲風的『庫細』非常隨意。
  
02.jpg    
  成品也很藝術。
  
  小芝心就是看到龍捲風有畫紙傘,吵著也要玩闖關的。
  
03.jpg
  
  她平常不會畫這樣黑罵罵,龍捲風才會,她故意模仿龍捲風的風格,然後說自己畫的比弟弟好。
  可是小芝心黑只黑半邊,所以是龍捲風的比較好看。(無誤)
  
  
  
05.jpg    
  
  第二關是換客家裝,照相。
  
06.jpg  
  
  不知為何小芝心隔天去就只剩下紙板了。
  大概是一一著裝換裝真的很花時間吧。
  
07.jpg
  這挺有趣的。清明要拜拜,歌詞說:土地公、土地婆啊,我沒殺雞、沒殺鵝,只殺了乾扁扁像蝙蝠的鴨子、楊桃一樣大的豬,要不要吃就隨你囉,你不吃我也沒辦法。我本來想請你們喝酒吃田螺的啊,可是我忘了帶咩,這樣可以嗎?可不可以啦?(擲爻)
  
  
  
08.jpg  
  
  擲爻擲到允杯才過關。
  如果覺得小芝心的蛋糕裝style很特別,因為這天是大芝心帶她出門的,衣服也是由大芝心打理。
 
 
09.jpg  
  
  第四關是拼圖。
  
  全部完成後就可以去玩大迷宮。  
  
11.jpg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好歹也是在台北市,怎會這麼大啊(啪)
  
  就,有草坪空間可以架迷宮這樣,活動期間才有,過了就拆了。挺細心的,怕竹竿刺人,還包了花布。(笑)
  
12.jpg  
  
  它其實是問答迷宮,跟著正確答案走就可以了。
  有發手冊,不知道答案的人,查閱手冊就知道了。
  
13.jpg  
  不知道的人就亂走,小兔子會跟你打招呼。
  
  
14.jpg
  
  不會太難,也不會太小,對小孩來說很有趣。  
  
15.jpg
  
  陰雨天曬什麼菜……
  
16.jpg  
  
  龍捲風手上的獎品是前兩百名限定。客家撲滿,但我很怕它破,回家只能收起來。
  
17.jpg  
  
  然後這個是參加獎,很小的益智方塊。
  
  大概就這樣囉,我是為了那個迷宮去的啦!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N1398.jpg  
  雖然這時節PO元宵的照片有點無恥,但我向來無恥,不要緊的!(欸)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常常有DIY活動,而且是免費的(付費的也有,比較高級),但是有好些成品很……嗯,脆弱,帶回家沒多久就壞了,這兩個燈籠因為特別美,被我收了起來,是我家難得長命的成品,說不定可以撐到明年元宵拿出來用,哈哈!
  
DSCN1056.jpg
  
  漏拍了燈籠本體。材料是這些。
  客家風味的燈籠,就是把客家花布貼上去就對了!宮燈來這招,風車也來這招,反正就貼上去!(喂)
    

DSCN1080.jpg
  
  一開始要先裁布。
  很明顯的,龍捲風剪不來。(後來他的部分全由我代勞)
  
DSCN1082.jpg
  
  裁8塊出來。
  因為不是設計好的布,貼到燈籠上,很難讓圖案完全相連。
  
  
DSCN1100.jpg
  
  龍捲風唯一的工作是塗白膠。
  
DSCN1113.jpg
  
  小芝心全部自己來。 
  
DSCN1118.jpg
  人矮不好黏,還站到椅子上。  
  
DSCN1119.jpg
  
  當天有中央社採訪。
  大概住台北,又大概媒體太多,這是我們第三次受採訪,但最後都沒被採用。(笑)
  這一天後來用了另一組男孩子的照片,小芝心真的太沒有媒體緣了。
   
  
DSCN1123.jpg
  
  我要說嘟嘴真的很難啊,不要小看年輕正咩,嘟嘴需要天份!(噴哭)
  
  好啦總之老娘我做完了,如果沒貼平穩都是龍捲風膠塗不好的關係。(喂)
  
  我做好沒多久以後,主辦單位就一直催,小芝心的動作當然是比成人慢呀,被催之後就沒自信,總共8片,催的時候小芝心才黏到第5片,黏完第6片就受不了心理壓力,請我們幫她做完。差這麼一點,實在是有點可惜。
  
  
DSCN1155.jpg  
  
  成品來一張。
  
  
DSCN1176.jpg
  
  完成後順勢逛起展館。
  好多木箱子啊,一個木箱承載多少年的記憶與重量呢?那是一個拎起木箱就可以離家背景打拚的年代。(有的人就一只包袱,箱子也沒咧。)
  
  
DSCN1189.jpg
  
  像這種警示單,我真的要說,請作圖示版!
  小孩子看不懂中文,有些外國人看不懂中文,有些老人家眼睛看不清楚,請做大又清楚的圖示好嗎!
  
DSCN1196.jpg
  這個很好玩喔,這裡互動設施不少。 
  
  
DSCN1197.jpg
  
  塑膠盒底下有貼條碼,送去感應區掃一下,剛剛的螢幕就會開始介紹盒子裡的物品,與它跟客家文化的淵源。
  兩小超愛玩的。
  
  
DSCN1206.jpg
  
  這也是互動操作,可惜壞了。
  容易故障實在是這類展品的致命傷,既然是開放玩的,就要耐用啊。
  
   
DSCN1209.jpg
  
  最近好像有跟這房子有關的立體書DIY,我家兩隻還小,我沒注意。
  
DSCN1210.jpg
  
  還有,館裡面很多可愛的立牌!
  
DSCN1333.jpg  
  這個也超可愛的。  
  
DSCN1218.jpg  
  
  BJ4!
    
DSCN1221.jpg
  轎子超小的,真的能坐人進去嗎?
  
  
DSCN1227.jpg
  
  客家衣服設計展,這邊是平民區(誤)
  是實穿區。
  
DSCN1237.jpg
  
  名家設計區。(菸
  
DSCN1239.jpg
  
  有票選活動,我投給這件我唯一敢穿出門的。(喂)
  
DSCN1254.jpg
  
  蓋章用的手帳本(笑)
  
DSCN1262.jpg
  
  客家花布傘。
  
DSCN1269.jpg  
  
  老母:聽說室內撐傘會衰,我們趕快躲起來。
  小芝心:你確定這招有用?(設計對白)
  
  
DSCN1272.jpg
  
  這個也是互動的,你放進哪隻鍋鏟,就會播映那道菜。
  
  
DSCN1284.jpg
  客家衣服體驗區,可惜沒有小孩的。這是大人尺寸。
  
  
DSCN1315.jpg
  
 著裝後再選背景,可以拍照寄回電子信箱。  
  
DSCN1317.jpg
  
  由小蘿莉著裝提著花布燈籠來介紹客家文化,有沒有比較吸引人注意?哈!
  
  
DSCN1330.jpg  
  
  這些超可愛,應該作成紙娃娃呀!
  
  
DSCN1335.jpg
  
  逛完展館就去外頭走走,這個也是春節限定,平常沒有花布帽,茶壺上沒貼春啦!
  
DSCN1346.jpg
  愛玩石頭的小芝心。  
  
DSCN1377.jpg  
  
  最後由滿月照來跟大家說掰掰!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28.jpg  
  不知為何這張龍捲風娘娘的……(咳)
  
  不知不覺2013年的義民嘉年華又要來了,而且今年貌似搞很大,不但有4天,場地還蔓延到中正紀念堂去,這活動真的很熱鬧,但我們今年沒辦法好好參與,PO一些去年的照片,大家有興趣可以參加。今年的活動是10/18-10/21嘿!10/18是聖香繞境在中正紀念堂,10/19之後才是客家文化主題公園,21日當天是送神典禮,只有早上兩小時,所以主力還是19、20兩天,大家好好把握。
  
  個人覺得最好看就是遊行了啊!隊伍超長可以看很久,可是!位置要卡好!因為人愈來愈多就一直往前擠,就算你本來位置不錯也容易被遮住(本小姐很矮啊!)所以奉勸哈比人一開始就找高的地方站會比較好。(咦)
   
  
01.jpg
  
  三太子一定要的啦!
  
02.jpg
  
  有沒有看到旁邊綠色衣服的小孩,這團的人偶都是小孩負責穿的喔,好厲害!(會換人穿)
  

03.jpg
  
  還帶小孩也太辛苦,可見多熱鬧啊(咦)
  
  
04.jpg
  
  客家文化也有這種老揹少。(是一個人穿特殊的衣物)
  
  
05.jpg
  
  踩這個也好有趣!
  
06.jpg  
  
  我喜歡這個!
  
  遊行隊伍很多喔,簡直看不完。讓我們跳一下來到會場內。
  
07.jpg  
  
  客家花布龍(哇哈哈哈哈大笑了很久)
  
 
08.jpg
  
  神豬大賽。
  
09.jpg
  
  來喔,手擺好、腳擺好,看這裡,幫你拍一張。
  笑一個。
  
  
10.jpg  
    
  誰人知你背後的辛酸。
  
  
11.jpg
  
  這邊是神轎停車場,底下有貼名單,不會亂,真週到。
  
  
12.jpg
  
  還有請表演團隊。
  
13.jpg
  
  有大舞台跟小舞台,活動不間斷。
  
14.jpg
  
  這邊是小學跟幼兒園的展品區。
  
15.jpg
  
  感覺這盤子要很耐重。
  
  
16.jpg  
  來一張帥照!(怎還是有點娘……)
  
  
17.jpg
  
  館內也有喔!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經費看起來很充足,館內佈置品常常更換,每隔一段時間去都有新展可看喔。
  
  
18.jpg
  
  不過每年都有服裝展,然後每年的衣服大多讓我覺得囧。
  這件正面看起來很正常,後面別了很多塑膠(被打)
  
  
19.jpg
  
  當然每次活動,客家美食攤都是少不了的。
  
20.jpg
  
  其實跟蘿蔔糕起來很像不過就是芋頭口味這樣……
  這攤很多人推。
  
  
21.jpg
  
  DIY活動有兩大類還是三大類,這是其一。要看清楚告示板,找對地方報名。
  
  帶著龍捲風只能做最簡單的書籤。
  
  
22.jpg
  就發這樣給你,現場有彩色鉛筆。
  
  
23.jpg
  
  隨意畫就可以了(誤),連護貝都沒有。
  
  
24.jpg
  
  這張有man一點了吧!
  
25.jpg
  
  連筆都不會拿。
  
26.jpg
  
  完成後還是很得意。
  
27.jpg    

  然後我們又做了樹葉書籤,這個有護貝,比較好。
  
  我的相機到這就沒電了,其他的diy活動就沒拍到囉,這些活動都是免費的,超讚。缺點大概是人一年比一年多,所以名額愈來愈難搶吧(爆)想來的人也要有心理準備,下雨的話有些活動會取消,沒下雨的話應該會很擠喔!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N8341   
  小芝心今日大作。
  
  1.路過鬆餅店
  我們路過一間鬆餅店,那味道很香很香,問題是我之前買過了,還排隊排很久,入口後才發現不好吃!好笑的是,因為套餐搭配看起來比較優惠,我就點了鬆餅加飲料,相較之下那飲料很好喝,讓我有『買飲料加點鬆餅』的錯覺。
  小芝心:「媽媽,好香喔!」
  母:「聞起來很香很好吃,對不對?」
  小芝心:「對!」
  母:「可是我之前買過了,吃起來很普通,又貴。」
  小芝心:「可是我們沒有吃過啊,妳可以買給我們吃吃看。」
  母:「我已經知道不好吃,又貴,妳覺得我會買給你們嗎?」
  小芝心:「可是我們想試試看。」
  母:「那你們長大以後賺錢來買囉。如果店還在的話。」
  小芝心:「好,我會去上班,因為我要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我要上班賺錢!」(這聽起來沒有因果關係啊?)
  龍捲風:「那我在家休息!」(你給我滾去上班!不然別想住在家! ←因果關係貌似浮現)
  
  
  2.輪流的最愛 
  之前我跟小芝心說最愛就是最愛的那一個,不能很多個,但是家人是特別的,所以我最愛爸爸跟他們兩小,在與己身利益無牴觸下,小芝心很守規矩的,她想出一招,就是輪流。
  小芝心:「媽媽,給妳猜我現在最愛誰?」
  母(大言不慚):「我啊。」
  小芝心:「答對了!這週最愛媽媽,下一週換爸爸,再下一週換弟弟。」
  母:「妳也可以把最愛妳自己加進去啊,而且妳可以每天都最愛自己。」
  小芝心一愣,大概是想說『還有這招啊?』
  
   
  3.收東西的時候
  小芝心:「媽媽,謝謝妳把我生下來。」
  
  
  4.老母陪睡的時候
  小芝心:「我愛妳。」
  母:「我也愛妳。」
  小芝心:「我無限愛妳。」
  母心中OS:登楞!新詞彙!
  小芝心:「妳嚇到了對不對?」
  母:「嗯,對啊。」
  小芝心:「因為有好多好多喔!」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