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08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幼稚園  

  
  到現在還沒啥真實感,小芝心居然快要5歲,今年拍拍屁股去幼兒園上中班了。(我覺得有一部分是她長不大害的,因為怎麼看都只有3歲,所以很沒真實感。)
  
  今年1月開始,我從圖書館借了巧虎快樂版回來給小芝心看(原本為了配合龍捲風的程度,都是看幼幼版),快樂版主要的內容就是引導小孩進入幼兒園,教導幼兒園內可能會遇到的事情,小芝心愈看愈習慣,自然也覺得自己該去上幼兒園了。
  
  7月我帶兩小回集集的時候,表弟迷你胖去幼稚園『試讀』,兩小吵著要跟,迷你胖因為太小,去幼稚園就是一直哭,我想讓兩小陪伴他也好,一早我牽兩小去幼稚園,小芝心自然地找了位置坐下,龍捲風則是豪邁把手一揮:「媽媽,掰掰!」就跟老師走了,讓我當場涼風吹過。(你們這兩個涼薄的孩子。)
  
  如果問我有沒有跑去大門偷窺,那我是絕對沒有的,因為教室可以直視大門,太容易被發現,所以我是跑去停車場的門旁偷窺。(謎:妳真的很丟臉!)窩在停車門旁邊的我,就看到唱唱跳跳時間結束後,小芝心首當其衝第一個『飛』出來玩遊樂設施,讓我整個囧:我平常是把妳關起來嗎?有沒有這麼飢渴?妳平常這麼無聊嗎?(雖然我知道她肖想幼稚園的遊樂設施很久了,帶她坐火車,她沿路看風景,看到幼稚園就會跟我說她想進去玩。如果有什麼全台幼稚園遊樂設施攻略計畫,她絕對會報名。)確認小孩適應良好之後我就離開了,途中還踩到腳,我心裡想說:「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低頭看才發現是自己左腳踩到右腳。
  
  「陪上」的第二天龍捲風也是歡歡樂樂進園了,這次連掰掰都沒有說,只有小芝心表示她不去了。那天上午我帶她去收集紀念章,就在我為自己還有一點魅力高興之餘,確認之後沒有蓋章行程的小芝心開始抗議:「好無聊!我要去上幼稚園!」原來是蓋章魅力大。(這幾個月小芝心確實時常表示:「我最喜歡蓋紀念章了!」不時還叮嚀我:「媽媽,妳要帶我去有紀念章的地方玩喔!」)
  
  拉回來,昨天,小芝心就讀的幼兒園開學了。(聽說本學期起,幼稚園正式更名幼兒園。)
  
  期待許久,每天在家裡跟龍捲風炫耀的小芝心,拎著大包小包上學去。甫進園,就聽到幾位老師驚呼:「哇,好小喔!」是的,3個班級共87個學生,小芝心不是年紀最小的,但目視過去是最矮的。(茶)下午去接她下課,導師開口說的話也是『她好小』。(茶)隨便你們啦,你們影響不了我啦,就在開學前一天我獨自去幫小芝心添購內褲,店員問我小孩多大,我懶得解釋就直接說『3歲』,而店員則是拿出適合『110CM』小孩的內褲給我說3歲穿這個size,啊哈哈哈小芝心根本沒有100CM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忍說兩小回集集還撿了好多迷你胖穿不下的衣服喔啾咪!有這樣的孩子真的好省錢啊(沙灘上跑步)啊對了註冊日我幫小芝心買圍兜,大家搶購XL的時候只有我默默拎起最小的M(還只有一件,歐巴桑表示現在沒有小孩這麼小的了),其他家長勸我『買大一點,小孩子長很快』的時候,我真想回答『小芝心還在穿3年前的洋裝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徹底崩壞)
 
  咳,第一天因為有開學典禮,家長留得比較晚。
 
幼兒園  

  這間幼兒園的座號安排是一男一女,活動時女生要跟前一個號碼的男生牽手行進,可能是剛入學吧,還算乖,每組都有乖乖牽起來,小芝心跟她前一號的小男生牽得特別緊,我猜那個小男生也是認真型的孩子,小芝心肩帶掉了,因為右手要牽著,只好伸左手去撈,感覺很好笑,兩個人還迷路,走到隔壁隔壁班去排隊。(孩子,總共也才3班,你們就跑到最遠的那一端去,而且你們牽錯邊了,其他組都是男左女右啊。)
  
  一班名額是30,1個特教生算3個名額,中班與大班混齡同上,每班2個老師,所以師生比1:15,3班共6個導師之外還配了一個幼保員。(這學期多出來的編制。)
  
  觀察了一下,小芝心還不是很進入狀況,比如說老師說眼睛閉起來,我還看見她眼睛咕溜咕溜到處轉,不過也才第一天,不能苛求。開學典禮結束後我就離開了,小芝心果然毫無依戀。
  
  4點下課,小芝心回家後火力全開婊同學,像是全班只有她舉手發言,要睡覺的時候只有她乖乖躺著,還有一個同學很壞會欺負另一個同學之類,實在是個自我感覺良好又很會觀察以婊人的孩子啊。(茶)
  
  目前為止小芝心上課最大的敵人是早上爬不起來跟早餐吃太慢,接下來是怕她覺得無聊就不去了,希望一切能朝好的發展。剛剛送她去學校,沒跟老師打招呼也沒跟我說再見,東西拎了就像遊魂一樣慢慢飄進去,整個就是還在睡啊。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img0381  

  親愛的孩子,今天你們無視媽媽的阻止翻了媽媽的包包取走了媽媽的物品,那是我的私——人——物——品——,媽媽決定了,以後要把你們的私人信件列印出來貼在家門口,特此公告。
  
  如圖,我們在比幼稚。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貓狗嫌  
  當然放這張我也是故意的。(咳)
  
  龍捲風邁入2y6m沒多久就出現『貓狗嫌』的症狀,說不聽講不理叫不動,大人要他往東偏要往西,作壞事還會偷笑,沒事硬要找碴,最近這個月他的症狀愈演愈烈。
  
  之前分享的那個很薄弱的塑膠書櫃,上上週真的倒了,我只好重裝一次,下午,龍捲風故意在那邊敲打隔板,讓它又分家了,我跟他說理,他只表示:「媽媽組起來就好啦。」現在是怎樣,你以後殺人我還要去幫你分屍嗎?(喂)
  
  我還在弄隔板,龍捲風又拿了才買不久的負離子吹風機去敲打地板,我救了吹風機,他又拔了熱水瓶的插座,每天都要過這麼精彩就是了?我打文的時候,他正在外面淹盆栽。(聽聲音改成拿棍子敲打地板)最受不了的是他還會故意打小芝心,我是不是應該送去給人家調教一下?有沒有什麼地區可以合法把小孩吊起來打的啊?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小眼   
  眉毛雜亂還大小眼!(對啦我故意的)
  
  1.這是4y4m的事(喂)
  帶兩小去新莊花園夜市,夜市旁邊滿滿的二手汽車廠,小芝心很疑惑地盯著車,思索良久後問我:「媽媽,難道這些車子都是沒人要的嗎?」不知為何,『難道』這兩字讓我有些驚豔,4歲小孩正確地使用它不容易啊。
  阿嗯勾,囡仔啊,歹誌恩細你想ㄟ降泥干單。(不然我們也想開一台走啊!)
  
  2.這是昨天的事
  小芝心巴在我的腳邊,我不耐地催她:「快去睡覺。」
  小芝心:「妳陪我。」
  我:「不要。」
  小芝心:「這樣我很孤獨。」
  ……孤獨?誰教妳的?
  
 3.這是昨天提到的上個月的事
  小芝心在講完她很孤獨之後,怕被我修理趕快改變話題。
  小芝心:「媽媽,妳帶我和弟弟回去外婆家帶了好多東西喔。」(直接跟在『我很孤獨』的後面,轉這麼硬想唬弄誰?)
  我:「嗯,對啊。」
  小芝心:「那妳為什麼要我拿東西?」
  我:「因為東西太多了。」
  小芝心:「妳可以不要拿那麼多。」
  我:「那些幾乎都是你們的東西耶!」
  小芝心:「妳要我拿尿布,可是那又不是我的!是弟弟的尿布!」(我可不是叫她提一整包尿布,而是把M、L各10片紙尿布放進背包讓她揹而已。我發誓那真的不重。)
  我:「裡面也有妳的尿布。」
  小芝心:「才沒有,我已經長大了,我又沒有用尿布。」
  但妳確實用了!如果妳記憶力夠好記得上個月的事情,就該記得那時妳每晚都包尿布!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
  
  立體書展很有趣,但是『展品』不能拍照,只好拍門口的宣傳照給大家看一下。(笑)這些宣傳照的主角都有陳列出來喔,右上那格超有趣的,獵人會一直刺豬的頭。(對不起,我惡嗜好。)
  
  立體書的歷史淵遠流長,這次展出的各式精品令人嘖嘖稱奇,種類多、款式多、主題多,古今展品都有,實在是好有誠意,美中不足就是太多人來看了(喂),我們已經挑平常日去,人還是多到爆炸,小孩子也很多!115公分以下是不用收錢的,不過,因為展品都放得有點高,115公分以下的孩子想看展,得要抱起來才行。
  
02
  
  展覽到9/16結束。
  
03
  
  購票資訊。
  
04
  
  利用立體書特質做出來的海報,但是!一堆東西擋住,根本不能好好拍。
  
05
  
  展品當然只能看,不能動手。(除非你可以隔空抓展品,因為都放在櫥窗裡。)不過有個多媒體翻書機,可模擬翻頁。(美中不足是只有做兩本,翻不夠啦!)
  
06  
  
  繞一圈看運氣,一般來說兩小時左右吧,除非包場可以看很快,不然多少都會被擋住,這邊拖一下那邊拖一下。最後有佈置區供拍照。
  
07
  巨大的翻頁書。
  
08
   
  看起來很像雞剛產蛋,蛋就被劫走了,但這是公雞來著?
  
09
  
  展場裡有很多標語,我最喜歡這句。
  家裡多少買過立體書,有些不太好收的,很快就被小孩弄壞了!
  能夠輕易收回去,壽命才會長久。
    
10
  
  另外還有互動區可以動手翻。好想買手上這本《冬季故事》喔。
  
11  
  
  《白鯨記》。
  
12
  《藍2》。(這本沒啥劇情,來賣技巧的。真的可以收回去喔,超厲害。)
  
  互動區的書好像會換,我看其他人的心得,可以翻的書不一樣咧!不過,這些都是紀念品區可以買到的!
  
13
  
  礙於預算,最後買了左邊那張明信片。(現場可投遞寄回家)
  
  看完立體書別急著走,可以憑立體書展的票根參觀歷史博物館喔!
  
14  

  大芝心超奇怪的,他不知道達利,看蘇聯畫展的時候,卻知道其中幾位畫家咧!這個展的所有畫家,我都不認識啦,哈哈哈哈!(被打)歷史博物館的展品,當然也是不能拍照的喔!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img0001
  六月底,天氣晴,去玩水。(細滴,六月。)
  
img0011   
  有很多活動。
  
  海報這麼大,漏了重點優惠活動:2012/7/1-2012/8/30 來台北玩一夏,12歲以下免費,12歲以上全票買一送一。我是6/28去的,完全沒看到這優惠,直到8月初才在捷運站看到廣告(登楞)。
  
  
img0546  
  票價表。
  
img0022  
  進水博前先到隔壁的水資源館坐坐。(免票入場)
  
img0026  
  這台灣有點大。
  
img0033  

  最右邊那條河擺在這裡對嗎(咳)
  
img0027  
  滑鼠很難用(淚目)
  
img0038  
  本來要看3D影片但是電腦壞了。
  
  嗚嗚,是不是免費所以經營困難啊(毆爛)本來就只是進來躲太陽的我們看陽光稍歇就拎兩小去玩水了。
  
img0083  
  
  可以在戶外區玩水,水很淺。
  
img0089  
  小腿肚這麼淺。
  
img0114  
  也可以去遊樂設施區。
  
img0128  
  但是水卯起來噴是在拍偶像劇嗎?
  
  
img0104  
  這條船會吐泡泡!(欸)
  
img0233
  藍天下的泡泡真漂亮。(雖然我拍不清楚)
  
img0240
  小芝心很高興地撲泡泡。
  
img0258  
  龍捲風表示pass。
  
img0063  
  當然,想玩水就要進來這裡。
  
img0050  
  雖然小芝心一開始很怕。(會怕又吵著要玩)
  
img0535    
  習慣後就愛上了。
  
img0403
  最辛苦的是大芝心。
  
img0417  
  因應小芝心要求,用伏游前進。
  
img0498  
  池邊的水會定時(無預警)噴出,小芝心溜超快。
  
img0504 img0505  
  龍捲風跑得慢。(笑翻)
  
  8/31前全票(80元)買一送一,天氣熱,玩水趁早啊!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0265    
(照片內為設計對白)
  
  
  這件事大約發生在龍捲風1y3m、小芝心3y4m左右,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體會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造口業又不勤唸消業箴言是會有報應的。
 
  當時我在唸一本『小嬰兒牙牙學語』的童書,我很努力地模擬出童音,很ㄐㄧㄣ地學著『ㄅㄚ ㄅㄚˇㄅㄚˊ』、『ㄇㄚ ㄇㄚˇㄇㄚˊ』,辛苦非常地把書唸完後,只見小芝心與龍捲風面色沈重、渾身僵硬,姐弟倆默默對看了一眼,決定由小芝心發言(我懷疑那瞬間他們兩個是用電波溝通的),小芝心用極為冷靜的聲音說:「媽媽,那是妳的聲音。」 
  雖然很粗俗,但是我心下真的閃過『靠盃喔』……
  
  隨著兩小愈來愈大,他們倆也愈來愈愛吐槽,有時吐過頭還會吵起來。
  
  某日我推他們出去的時候下著雨,回家時放晴了。
  龍捲風:「哇,媽媽,天氣真好。」
  小芝心:「天氣哪有好?我們出門的時候還下雨咧!」
  龍捲風:「現在沒有下雨了!妳說現在天氣不好嗎!妳說現在天氣不好嗎!」(憤慨地用手指向天空)
  不知為何,我覺得他們已有小學生吵架的架式了……
  
  昨天兩小又吵起來,起因是兩小同時朝我撲過來,龍捲風撲在我身上(小芝心撲在龍捲風身上)而且壓到我的腳,我大聲喊痛,龍捲風立刻說:「是姊姊壓的!」
  我:「總之你們兩個都給我起來!走開!不准壓我!」
  小芝心立刻含著眼淚衝進去房間,而龍捲風也跟進去。
  小芝心本來想躲到房間哭,看到弟弟跟進去,立刻關燈關門(把弟弟丟在裡面)跑出來。
  龍捲風火大地開門,站在門後開罵:「妳為什麼把我關在裡面!妳這樣把我關在裡面是不對的!」
  小芝心:「是你把責任都推給我!明明就是你壓的!」
  龍捲風:「是妳壓的!妳不可以把我關在裡面!妳才推卸責任!」
  小芝心:「你不要學大人說話!」
  
  靠盃喔,這是演哪齣……你們有點4歲小孩跟2歲小孩的樣子好嗎……
  ps1:我跟大芝心平常沒有這樣吵架,他們應該也沒看什麼鄉土連續劇才對啊……
  ps2:一起來消口業!『嗡修唎修唎,摩訶修唎,修修唎,薩婆訶。』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img0112  

  小芝心兩歲左右我就覺得這孩子很需要上律動課,因為她的手腳協調差,內向又閉俗。
  
  雲門的親子律動課3歲可報名,小芝心從去年秋季開始上,目前也快從親子律動課畢業了。近一年來大小芝心上了「親子律動一」、「親子律動二」,接下來小芝心要自己上「生活律動一」。
  
  親子律動就是親子倆一起動一動促進感情,每週都有特定主題,例如當週主題是『車』的話,課程內容就是模擬各種車子等等,還記得某次的主題是『綠豆芽』,小芝心帶了綠豆回來讓我種……(害我有小孩提早上幼稚園的錯覺)
  
  雲門一年分兩次開課,秋季與春季,每期有一次家庭日活動,可以攜家帶眷,咳,跟帶相機去參觀。(大家都知道重點了,相機。)
  
  春季班的家庭日舉辦在端午節週。(黑啦,這是篇雷格文。)進行例行介紹後,老師帶大家去看划龍舟的影帶。
   
img0016  

  老師很認真講解奪旗手如何奪旗。(紅色圈起來的部分是插花,有沒有覺得龍捲風的頭很像恐龍蛋?)
  
img0026  

  接著回教室練習,爸爸或媽媽當龍舟,小孩是奪旗手。(順帶一提,總是媽媽帶小孩來上課的比較多。至於我家,由大芝心全勤。)
  
img0050  
  
  綁上奪旗手的頭帶。
  
img0056  
  啦啦隊獲得樂器幫忙加油。(沙鼓與鈴鼓)
  
img0058  

  比賽要開始囉!
  
img0061  
  
  大芝心很賣力划,但小芝心奪旗太慢。(身體跟手都比人家短也沒辦法)
  
img0094     

  雖然沒得名,但人人有獎(香包)。
  
img0106  
  連來參觀的龍捲風都有香包。(再度插花:真的很像恐龍蛋吧!)
  
img0113  
  
  下課囉,手牽手回家!
  
  上了將近一年的課程,坦白說,小芝心的手腳協調還是二二六六,可是個性已開放許多。因為跟大芝心一起上課,原本只黏媽媽,只願讓媽媽抱的狀況也改善許多。老師課堂上示範的動作都會乖乖做,缺點是,自由律動的部分還是會發呆不知所措,希望這點能在日後的生活律動課獲得改善。
  
  反正這已經是一篇雷格文了,我決定把上一期的家庭日「農曆年」照片也拿出來。(喂)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